close

 

 

翻閱雜誌搜尋京都櫻花相關攻略時,被這間錢湯建築改建的咖啡廳吸引,還摺了雜誌一小角作上記號。

在京都遊歷的日子,我幾乎每天在住處附近一家居酒屋用餐,一天與服務生閒聊時請她推薦一間喜歡的餐廳,打開google一看,不正是我摺上那一小角的咖啡廳さらさ嗎?

 

 

 

 

 

 

 

這間曾經營運80多年的藤的森錢湯,歇業後改建成保有錢湯建築特色的懷舊咖啡廳。

濃濃的大正昭和風格,傳統錢湯格局及雕花磁磚,不需刻意營造就能讓一進門的顧客感受到這是間瀰漫著頹廢華麗風格的個性咖啡廳,而さらさ的外觀更因與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錢湯相似而小有名氣呢。

 

 

 

 

 

 

咖啡廳的菜單上大抵是西式餐點,讓我有些小失落,最後不太吃炸的我硬是點了看起來比較日式的唐揚炸雞,不過菜單上的英文倒是很方便觀光客做選擇。

當服務生將唐揚炸雞送至我面前時我猶豫了三秒,誤以為上錯餐,好一個西式擺盤的唐揚炸雞啊。

已被建築風格征服的我吃得享受,但隨行的京都友人卻不太買單,似乎是沒被這融合日西文化的咖啡廳收服。

店內除了打著復古的特色,更有不少藝文資訊及傳單,推薦我的大學女孩是個日本文青,不禁莞爾真是天下文青所見略同。

 

 

 

 

 

 

若真有機會來さらさ一趟,用餐之餘,別忘了抬頭一瞧被保留下來的挑高天井,這可是湯屋為了排出瀰漫煙霧的特殊設計呢。

 

 

 

 

喝完咖啡,在町家林立的西陣漫步,理想中的京都一角彷彿更加完整了。

 

 

店名:さらさ(西陣)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東藤ノ森町11−1
營業時間: 12002300
定休日:每月最後一個週三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堀川鞍馬口」站下車,徒步6分。

arrow
arrow

    角本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