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服出租店的和服不夠好,穿著也不夠講就,我的和服可以借你,我有認識專業的人可以幫你一起把妝髮弄好。」。

雖然住處的女主人提過一次,怕太麻煩她,我表明可以自己前往和服出租店時,女主人又一派正經的重複了一次。

從小在京都著名觀光地祇園長大的女主人,對所有傳統文化細節一絲不苟。

和服領子比例不對,不及格;和服長度沒抓好,露出一點腳踝,不及格;和服不夠貼身,不一會兒就走型,不及格。

我瞪大雙眼猛點頭,雖然怕麻煩她,更怕自己偷跑去和服店被她發現。

 

 

 

 

女主人拿出幾件和服讓我挑選,金橘色和服年輕可愛,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只是往鏡前一比馬上笑了出來,發現自己已經過了敢穿這樣年輕風格的年紀了。

女主人品味很好,另外有一件湛藍色綴有白鶴圖和一件黑底搭有彩色樹木的和服,一樣讓人產生選擇障礙。

最後顧慮到賞櫻時節,黑色較能襯托淺色的櫻花,才暫時捨棄略微低調成熟的白鶴。

 

 

 

 

 

 

 

雖然現在會梳傳統髮型的師傅很少,但離住處不到一分鐘路程的美髮店就藏著這樣一位專家。

只是我一開始沒有意會到女主人的用意,表示僅想低調弄個現代的髮型和妝容,接著看到女主人驚訝的表情,「如果只是想要簡單的髮妝哪裡都可以辦到,但要傳統的話只有這裡才行喔。」,明白她的用心,立刻半豁出去的梳了個傳統的髮型,只是還是沒勇氣整臉塗白。

不過女主人是對的,事後回想當天的體驗,如果能再讓我選一次,一定會不計任何形象好好當個觀光客,接受最道地的推薦。

不過,當我得知身上穿的是一件價值20萬台幣的和服,一整天我滴水未沾,就深怕上廁所一個不小心弄髒。

 

 

 

 

 

 

 

 

雖然不想引起眾人側目,但知道自己這身裝扮有這個想法實在是癡人說夢,所以從頭到尾幾乎不敢跟任何人對上眼,沒想到反而被來京都觀光的日本人誤以為是舞妓,甚至在我停下來拍照的時候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就這樣荒謬的繼巴里島海關跟我講印尼話之後,得到大和民族的雙重認證。

走在師傅推薦幾個適合拍和服的景點,我意外發現在觀光旺季的拍照密技,原來擠得水洩不通,怎麼照螢幕滿滿都是人的熱門景點,只要頂著這顆頭往前一站,想偷拍的觀光客就都不會出現在鏡頭內了。

好好地拍了照傳給女主人感謝她的慷慨,因著她的熱情我才能有這麼難忘的和服初體驗。

 

 

 

 

 

 

後來補做功課才知道女主人借我的和服是年輕女性最正式且華麗的振袖,通常穿於成人式及參加結婚典禮。

難怪不只觀光客想偷拍,還有好多歐基桑和歐巴桑跑來不停跟我說卡哇伊,不知道是不是這身裝扮也讓他們想起自己曾經的身影。

 

 

 

 

 

arrow
arrow

    角本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