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是什麼原因,能讓原本對粉紅色櫻花毫無興趣的女子,進化成一個有如京都人般迷戀並期待櫻花季到來的少女?

 

「大部分的寺廟和神社我都沒有去過,那些地方是給觀光客去的。」

在京都行開始前,角本奈奈的京都好友有些自豪的跟我說。

我不可置信的逐一點名許多小有名氣的寺廟景點,得到的卻全是否定的答案。

 

這些地方連京都人自己都不去了,那我去幹嘛?

 

 


我的寺廟古蹟之旅,在友人的註解下,以走馬看花的心態進行著,直到踏進住處附近的平野神社,我才雙眼一亮。

平野神社位於京福電車「白梅町」,下車後只需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即可抵達。同站還有京都最重要的古蹟之一北野天滿宮,以及京都最負盛名的金閣寺。

非櫻花季的平野神社外觀不怎麼起眼,也鮮有人駐足,但當花季來臨,被稱作櫻花神社的平野神社是各個櫻花景點中花季最長、密度最高、且是最著名的夜櫻景點之一。

 

除了因花期長而成為花季開始和結束最佳造訪地,夜間點燈呈現櫻花不同風情。

如果可以,選在櫻花正在凋零時來體驗櫻吹雪,在櫻花樹密度居冠的平野神社,漫天紛飛的花瓣更讓人彷彿置身仙境。

 

 

 

 

 

 

 

 

而平野神社最令我著迷的,莫過於當地人在此展現出的生活感。

隨著櫻花季出現的攤販和座席,白天,可以看到在地居民優閒的在櫻花樹下野餐,夜晚,則是辛勞整天的上班族在此相聚小酌。

一開始我非常納悶,座席上方所搭建的棚子,幾乎遮蔽了賞櫻的視線,為什麼京都人卻談笑甚歡毫無影響?

然而,每每造訪幾近滿座的盛況讓我開始理解,原來這才是屬於京都人的櫻花季。

 

不必時刻出現在眼前,而是流在血液裡與櫻花生活在一起。

 

 

 

 

 

 

 

 

櫻花季將要結束之際,不捨的我再次來到平野神社,卻意外發現此時才是品種居冠的平野神社內特殊花種盛開期。

嫩綠得和葉子幾乎融為一體的御衣黃櫻花,袖珍迷你的突葉根櫻,還有平野神社的代表──平野妹背櫻等。

原來珍貴的特殊品種也是賞櫻亮點之一,眼界狹隘的我這才知道櫻花不是只有白色和粉色而已。

 

 

 

 

 

 

 

 

 

櫻花季的平野神社每次都能帶給我新的驚喜,而待了一整個花季我逐漸體會出,京都的櫻花之美在於:整個城市猶如一座私人花園。

或許漫步過一個街口,就來到公園茂盛的櫻花樹下;

或者鑽進巷弄欣賞街道旁的町家,亦不時瞥見鄰居盆栽裡夾雜一小株櫻花;

甚至這次京都行的住宿旁就有一顆對街花店的櫻花樹。

 

每天出門或返回住宿,看著這棵櫻花樹從含苞待放到開花,花色由白轉粉、淺粉色至深粉色,櫻吹雪到凋零,不知怎的似乎漸漸產生一種情感,讓人開始期待下次櫻花季的到來。

 

 

 

 

平野神社相關資訊:https://kanko.city.kyoto.lg.jp/detail.php?InforKindCode=1&ManageCode=10001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櫻花 平野神社
    全站熱搜

    角本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