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花瓣漫天飛舞了好幾天,眼看今年櫻花季來到尾聲,有幸待上整個花季的我也過了個心滿意足的春天。

沒想到這個時候我的京都友人問我,「你今天想看櫻花嗎?」,我一臉狐疑的表示這幾天出遊見路上的櫻花都謝得差不多了,「我們去山上,山上比較冷,還會有櫻花。」沒等我說完,他接著說。

反正來京都前列下來的行程都去的差不多了,我也樂得有個當地人推薦的一日行程,於是坐上京都友人的車,開啟今日自駕高雄之旅。

 

 

 

 

原來從上京區自駕前往嵐山的途中會經過高雄地區,這個位於京都西北方和台灣高雄的命名有點淵源的區域,自古是京都著名的賞楓景點,除了自駕,遊客一般只有搭乘JR巴士-高雄.京北線、京都市巴士-8號以及京都巴士-90號三種選擇前往區域內的賞楓名所神護寺、西明寺和高山寺。

 

 

 

 

 

 

忘了經過多久,一抵達高雄自然公園停車場,一下車我馬上被遠方西明寺山頭的一片杜鵑給停下腳步,但其實人還只在自然公園入口停車場而已。

而後順著自然公園一路蜿蜒地開下去,先是來到露營區,原本只是想看看露營區山邊的湖畔,沒想到走進看到一群人有男有女各個手持釣竿等距的站在湖上垂釣,像幅畫一般,不自覺又停下了腳步,原來京都日常還有如此不同的面貌。

我們在露營區的山間小路爬了一會兒的山,接著又往蜿蜒的山路繼續開下去。

 

 

 

 

 

 

 

 

高雄地區頗大,若只用雙腳或腳踏車是無法輕鬆優閒的享受整座自然公園,區內也規劃許多區域供遊客休憩,不只全家大小,甚至還有提供給小狗玩耍的寵物公園,公園裡頭搭建寵物專屬的遊樂設施,我因為好奇而對著遊樂設施端詳許久,不過最後還是沒有破解寵物應該如何使用這些設備。

 

 

 

 

 

 

 

 

 

 

光是春天綴滿色彩的高雄山區,我甚至願意再花上一天的時間,就只是閒散的漫步在露營區,或是在湖畔周圍讀一本書,時而伴隨釣客收竿的驚呼聲,又或只是眺望遠方的山景。

一路開至嵐山天色已晚,兩旁路燈亮了起來,嵐山的夜晚遊客依舊,我的心緒卻仍在高雄。

既使不在秋季,在稱不上塵囂的京都,近郊高雄更是恬靜的讓人不願離去。

 

 

arrow
arrow

    角本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