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我跟著住處附近的居酒屋老闆,坐上傳說中不需親自開關車門的計程車,來到祇園周邊一間隱藏於一條不甚起眼巷弄的鰻魚餐廳「かね正」。
 

 

 

 

雖然未到開業時間,店門已經出現幾組等候的客人,其實這些人全都是事前預約好的。我們則是上週預約失敗,這週重新挑戰成功的一組幸運兒。

 

 

 

 

營業時間一到,走進店內,才發現上週かね正客滿的原因。這是一間僅有15個座位,店內客人看起來都像是行家的地方。

推薦我來的居酒屋老闆向我透露,這邊的鰻魚都是現點現做,如果不願意等的話可是吃不到的。

 

 

 

 

等待的過程中,居酒屋老闆更拿出了廚師的專業,向我解釋在料裡鰻魚上,關東廚師和關西廚師料理方式的不同。

一般來說,關東採用先蒸後烤,而關西則是直接燒烤。

所以,眼前的師傅為了使鰻魚料理得恰到好處,必須不斷、不斷、不斷地將鰻魚翻面再翻面。

先不說恰到好處的翻面,光是看站在炭火前額頭不斷冒汗的師傅,就足夠令我肅然起敬。

 

 

 

 

 

約莫20分鐘,15份餐點同時出餐,店內客人同時間享用新鮮又美味的鰻魚飯。

我入境隨俗地模仿大家搭配七味家的山椒粉食用,卻驚喜地愛上這樣的組合。

外皮酥脆、肉質細嫩的鰻魚,灑上香氣特殊、令舌間略帶麻感的山椒粉,轉眼間就將盒中的鰻魚飯吃的一點不剩。

 

 

 

 

除了經典鰻魚飯,清淡 爽口的鰻魚肝湯,與香嫩滑順的玉子燒,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烤鰻肝。

烤鰻肝是一道很珍貴的料理,不只因為鰻魚肝臟的處理過程複雜,需要非常有經驗,加上一隻鰻魚也只有一顆鰻肝,所以並不是想點都一定點的到。

光是直接食用就已經很美味的鰻肝,配上山椒粉和啤酒,若不是供應有限,真是會讓人直到店家打烊還不願離去。

 

 

 

 

 

 

雙耳發燙,還沉浸在烤鰻肝滋味的我,帶著滿足的胃走在祇園。

這間低調卻擁有150年歷史的鰻魚飯,搭配逐漸滿開的櫻花,讓京都飲食文化的一角更是顯得有滋有味。

 

 

 

店名:かね正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大和大路通四条上2丁目常盤町155-2
電話:+81-75-532-583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定休日:星期四・星期日
交通方式:從祇園四条車站步行2

 

 

 

arrow
arrow

    角本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